close

相信大家看過很多人會在牆上裝飾各種地圖,例如這樣

1712388c83eyc5cns2c356.jpg

相信我,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心動死了,期間製作了各種版本的地圖,終於在這幾天生出來了

(好啦,我懶,我拖了快三年了吧)

先給大家看一下成品

網誌SAMPLE-地圖實際照.png

右邊打算做一整片的照片牆,左邊的地圖就是紀錄有去過的地點啦~

紀錄點少少的,剛出社會,沒錢啦!

啊!你問我為何沒有世界地圖的?沒錢啦QAQ!!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教學開始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分享一下我的作法,在這個版本之前,我做過紙板,軟木墊,壁繪的各種方式

但最後都是手工感太重,看起來很奇怪,再加上我自己用的素材不好導致一直從牆上掉下來

所以最後選擇用大圖輸出的方式做一個大板子再貼在牆上,我自己覺得效果還不錯啦,喜歡

的可以試試。

 

首先你需要使用這個程式-adobe illustrator(文章最底有連結)

開啟程式後,檔案-新增-新增文件裡於長寬更改成你需要的大小的長寬-可以估狗輸出尺寸

參考你要的尺寸

或是做好後到輸出店詢問,參考例子:我輸出的尺寸是A1-594mm*840mm,個人覺得是夠

大了

然後估狗你需要的所有素材,基本上打上 [**地圖+AI or 矢量 ] 就會跑出很多了,各位可

以慢慢找自己喜歡的

再找出你喜歡的其它素材,例:背景,裝飾圖,臺灣ONLY ! 這類的,找到後照樣拉進程式

裡,再排版一下

 

鐺鐺啦鐺鐺~成品就出來啦~

網誌SAMPLE-台灣旅遊地圖-01.png

拿著你的檔案到輸出店,向店家詢問報價,選擇材質,就完成啦~

 

個人例子給各位參考:

輸出珍珠板,尺寸A1,厚度1CM:NT.500

無痕大型相框掛扣一組:NT.80

文具店購入圖釘:NT.20

總計:NT.600,

 

總結

缺點:珍珠板的圖釘插上去會有痕跡,插上去之前請慎重

優點:輸出的話顏色樣子是喜歡的,整體看起來挺有質感的,手作感不會太重

 

感謝各位看完此不專業教學分享,喜歡的話再多來逛逛喔~

 

adobe illustrator試用版

https://www.adobe.com/tw/downloads.html?promoid=RL89NGY7&mv=other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地圖 紀錄 手作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吼西@Hosi07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